Chinese (Traditional)

Warning

此文件的目的是爲讓中文讀者更容易閱讀和理解,而不是作爲一個分支。因此, 如果您對此文件有任何意見或改動,請先嘗試更新原始英文文件。如果要更改或 修正某處翻譯文件,請將意見或補丁發送給維護者(聯繫方式見下)。

Note

如果您發現本文檔與原始文件有任何不同或者有翻譯問題,請聯繫該文件的譯者, 或者發送電子郵件給胡皓文以獲取幫助:<2023002089@link.tyut.edu.cn>。

Original

Security bugs

譯者

吳想成 Wu XiangCheng <bobwxc@email.cn> 胡皓文 Hu Haowen <2023002089@link.tyut.edu.cn>

安全缺陷

Linux內核開發人員非常重視安全性。因此我們想知道何時發現了安全漏洞,以便儘快 修復和披露。請向Linux內核安全團隊報告安全漏洞。

聯絡

可以通過電子郵件<security@kernel.org>聯繫Linux內核安全團隊。這是一個安全人員 的私有列表,他們將幫助驗證錯誤報告並開發和發佈修復程序。如果您已經有了一個 修復,請將其包含在您的報告中,這樣可以大大加快進程。安全團隊可能會從區域維護 人員那裏獲得額外的幫助,以理解和修復安全漏洞。

與任何缺陷一樣,提供的信息越多,診斷和修復就越容易。如果您不清楚哪些信息有用, 請查看“报告问题”中 概述的步驟。任何利用漏洞的攻擊代碼都非常有用,未經報告者同意不會對外發布,除 非已經公開。

請儘可能發送無附件的純文本電子郵件。如果所有的細節都藏在附件裏,那麼就很難對 一個複雜的問題進行上下文引用的討論。把它想象成一個 常規的補丁提交 (即使你還沒有補丁): 描述問題和影響,列出復現步驟,然後給出一個建議的解決方案,所有這些都是純文本的。

披露和限制信息

安全列表不是公開渠道。爲此,請參見下面的協作。

一旦開發出了健壯的補丁,發佈過程就開始了。對公開的缺陷的修復會立即發佈。

儘管我們傾向於在未公開缺陷的修復可用時即發佈補丁,但應報告者或受影響方的請求, 這可能會被推遲到發佈過程開始後的7日內,如果根據缺陷的嚴重性需要更多的時間, 則可額外延長到14天。推遲發佈修復的唯一有效原因是爲了適應QA的邏輯和需要發佈 協調的大規模部署。

雖然可能與受信任的個人共享受限信息以開發修復,但未經報告者許可,此類信息不會 與修復程序一起發佈或發佈在任何其他披露渠道上。這包括但不限於原始錯誤報告和 後續討論(如有)、漏洞、CVE信息或報告者的身份。

換句話說,我們唯一感興趣的是修復缺陷。提交給安全列表的所有其他資料以及對報告 的任何後續討論,即使在解除限制之後,也將永久保密。

協調

對敏感缺陷(例如那些可能導致權限提升的缺陷)的修復可能需要與私有郵件列表 <linux-distros@vs.openwall.org>進行協調,以便分發供應商做好準備,在公開披露 上游補丁時發佈一個已修復的內核。發行版將需要一些時間來測試建議的補丁,通常 會要求至少幾天的限制,而供應商更新發布更傾向於週二至週四。若合適,安全團隊 可以協助這種協調,或者報告者可以從一開始就包括linux發行版。在這種情況下,請 記住在電子郵件主題行前面加上“[vs]”,如linux發行版wiki中所述: <http://oss-security.openwall.org/wiki/mailing-lists/distros#how-to-use-the-lists>。

CVE分配

安全團隊通常不分配CVE,我們也不需要它們來進行報告或修復,因爲這會使過程不必 要的複雜化,並可能耽誤缺陷處理。如果報告者希望在公開披露之前分配一個CVE編號, 他們需要聯繫上述的私有linux-distros列表。當在提供補丁之前已有這樣的CVE編號時, 如報告者願意,最好在提交消息中提及它。

保密協議

Linux內核安全團隊不是一個正式的機構實體,因此無法簽訂任何保密協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