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rning

此文件的目的是爲讓中文讀者更容易閱讀和理解,而不是作爲一個分支。因此, 如果您對此文件有任何意見或改動,請先嘗試更新原始英文文件。如果要更改或 修正某處翻譯文件,請將意見或補丁發送給維護者(聯繫方式見下)。

Note

如果您發現本文檔與原始文件有任何不同或者有翻譯問題,請聯繫該文件的譯者, 或者發送電子郵件給胡皓文以獲取幫助:<2023002089@link.tyut.edu.cn>。

Original

Documentation/process/code-of-conduct.rst

Translator

Alex Shi <alex.shi@linux.alibaba.com> Hu Haowen <2023002089@link.tyut.edu.cn>

貢獻者契約行爲準則

我們的誓言

爲了營造一個開放、友好的環境,我們作爲貢獻者和維護人承諾,讓我們的社區和參 與者,擁有一個無騷擾的體驗,無論年齡、體型、殘疾、種族、性別特徵、性別認同 和表達、經驗水平、教育程度、社會狀況,經濟地位、國籍、個人外貌、種族、宗教 或性身份和取向。

我們的標準

有助於創造積極環境的行爲包括:

  • 使用歡迎和包容的語言

  • 尊重不同的觀點和經驗

  • 優雅地接受建設性的批評

  • 關注什麼對社區最有利

  • 對其他社區成員表示同情

參與者的不可接受行爲包括:

  • 使用性意味的語言或意象以及不受歡迎的性注意或者更過分的行爲

  • 煽動、侮辱/貶損評論以及個人或政治攻擊

  • 公開或私下騷擾

  • 未經明確許可,發佈他人的私人信息,如物理或電子地址。

  • 在專業場合被合理認爲不適當的其他行爲

我們的責任

維護人員負責澄清可接受行爲的標準,並應針對任何不可接受行爲採取適當和公平的 糾正措施。

維護人員有權和責任刪除、編輯或拒絕與本行爲準則不一致的評論、承諾、代碼、 wiki編輯、問題和其他貢獻,或暫時或永久禁止任何貢獻者從事他們認爲不適當、 威脅、冒犯或有害的其他行爲。

範圍

當個人代表項目或其社區時,本行爲準則既適用於項目空間,也適用於公共空間。 代表一個項目或社區的例子包括使用一個正式的項目電子郵件地址,通過一個正式 的社交媒體帳戶發佈,或者在在線或離線事件中擔任指定的代表。項目維護人員可以 進一步定義和澄清項目的表示。

執行

如有濫用、騷擾或其他不可接受的行爲,可聯繫行爲準則委員會<conduct@kernel.org>。 所有投訴都將接受審查和調查,並將得到必要和適當的答覆。行爲準則委員會有義務 對事件報告人保密。具體執行政策的進一步細節可單獨公佈。

歸屬

本行爲準則改編自《貢獻者契約》,版本1.4,可從 https://www.contributor-covenant.org/version/1/4/code-of-conduct.html 獲取。

解釋

有關Linux內核社區如何解釋此文檔,請參閱 Linux內核貢獻者契約行爲準則解釋